骨董旗幟

拜拜啦!




👄封面fr♥m辞辞😽

无聊论坛体两则

完善设定用

【萌新】求大佬科普老师们的外号及由来

1L 楼主
老煤和骑士我知道是银爵老师和安迷修老师 但是黑莓 老刀 老贼 柯南都是说谁啊?? 还有黑船 默片 赛文社 中二社 马路牙子流派都什么意思啊 求解

2L
黑莓也是银爵
老刀是格瑞老师,因为每部作品都是刀子
老贼是雷狮,瞎几把玩不填坑,也叫海盗,老大
柯南这还真不清楚

3L
黑莓指银爵啦(๑・㉨・๑)然后叫格瑞老刀是因为格瑞老师每部作品名字里都有刃字……同时也真的是把刀子(巨刃开明之刃深刃绿刃噗咳——

4L
黑莓 老煤 煤老板 银爵人黑心黑作品黑
黑船就夜航社 换字 也叫贼船 因为光出重置版坑钱
赛文社 seven社 七社 文艺凹凸叫奥特曼社
马路牙子流派 雷狮老师自创推理流派
中二社 大罗神通社 名字中二
老刀 刀哥 格瑞 楼主看一眼格瑞老师作品表就知道了

5L 楼主
>4L
那柯南和默片是什么意思啊

6L
我靠终于有人问了。憋了我好久了。

9L
我得讲讲雷狮老贼,路边集楼主不知道看了没有,半年前嚷嚷准备出新作,结果出了这个短集。
海上侦探那坑啥时候填啊。

10L
>5L
格瑞的默片流 全程没有对话的推理小说
柯南应该说的金吧 新人奖访谈里他说挺喜欢看

14L
>10L
不不不不十楼哥柯南不是金
柯南说的嘉德罗斯老师九岁破案那事

15L
>14L
我嘉这么牛逼吗!!!

16L
>15L
你嘉15岁就新人奖出道了

17L
对柯南这个雷老师先叫起来的好像
推协榜上大部分外号都是雷狮起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1L
金老师现在也有外号了!
巨婴
雷总微博:

25L
戳进去又见撕逼,,,,
好像安迷修老师不满雷狮老贼瞎起外号,,,

26L
“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欺负新人啦!”

26L
“安迷修就你多管闲事!”

28L
巨婴这外号也没有恶意吧 可能是种对金老师处女作就获奖的支持叭……

30L
金老师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32L
雷z跟安g撕逼不是常态吗
马路牙子流派与骑士道推理势不两立

33L
对 碳铅不融合

34L 楼主
所以马路牙子流派到底??

36L
>34L
是路边摊闲聊的集大成者

37L
就雷z有天喝醉了蹲马路牙子上不起来,他跟老煤认识的嘛,老煤就拉他起来,不管用。雷z说:“我也要写小说!”
老煤当时已经出道了,就说:“好好好你快起来。”
雷:“等会儿!”
然后当场拿竹签往绿化带里边划拉。
然后我们有了《如果所有有宝藏的海洋》。雷子靠这个出道的。
然后他大部分灵感都是出去瞎逛蹲马路牙子上抽烟的时候产生的,雷狮访谈里都有讲。

39L 楼主
>37L
求访谈链接!谢谢!

顺便问一下雷老师和安老师撕逼的契机xx

40L
>39L
周刊凹凸推理官博《top5心路访谈》:

43L
骑士出道比老贼早 我说《骑士的证词》你肯定就知道了 当年也轰动一时的西幻推理
然后第二年雷狮揣着《宝藏》出道了 好像晚会的时候因为对推理作品的理解不同吵起来了 差点动手 然后这个梁子就结下来了(。

44L
讲真坑品还是看骑士哇,填坑速度也是很平均也没有跳过
不过我个人喜欢雷总的文风,日常推理就真的像闲聊一样
金天使也可爱死了!就是推理要素弱一点

47L
剧情看罗斯
气氛看刀哥
解谜看老煤
创新看老贼
人性看骑士

49L
你还别说 刀老师《开明之刃》看得我鸡皮疙瘩紧急集合

50L
47楼铁律

52L
老煤气氛塑造也不错啊 《还乡》里头神像那段吓傻

53L
《骑士的证词》审判那章氛围也很爆炸啊!

56L
我就不信没人讲金老师,《登格鲁革命星》泪腺崩坏,回忆杀里追姐姐那段哭成狗。
出道作就这么牛逼。

57L
《骑士的证词》帅的消防栓看了都射爆。

58L
《还乡》!!!这部让我对黑莓印象大大的改 一直以为他冷硬派结果no

60L
老煤的《黑洞》没人讲嘛!!最后真相我他妈

62L
《黑洞》还在看!!求别剧透!!

【啥子??】听说老煤要隐退了???

1L 楼主
雾草,吓人了啊

2L
我操不可能吧???
煤老师说过要写到死来着吧????

3L
恐慌 应该不会隐退吧……?
暂时(。

7L
很不幸可能是真的……推协榜单推荐文内容也变了

8L 楼主
>7L
什么!!!!

10L
但是银爵老师微博还没动静 应该不会隐退吧
……应该。

12L
>8L
凹凸推协“这本推理小说…:网页链接

“银爵老师的隐退作,解谜力一如既往地很足,真相的冲击度也很高。”

14L
而且这是次是个默片 处处伏笔
隔壁已经有分析帝开贴分析惹

……

56L
行了都散了吧 银爵老师发声明了 棱模两可的
但是隐退是真的。
银爵微博:

57L
他妈的不活了!!!!!没有黑莓的排行榜不是完整的排行榜!!!!!!!

59L
但是银老师自己的选择也没办法吧xx

61L
老煤顺便吐槽老贼大嘴巴提前卖了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3L
对对,当初《白狱》就是雷狮剧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6L 楼主
什么雷老大讲过老煤要隐退的事吗???
球8

68L
>66L
瞎杰宝分析下《黑洞》与银爵隐…:网页链接

这厢 雷老师还卖过瑞老师安老师嘉老师

69L
>68L
戳 戳不开!!
绝望

72L
看了 雷z您活的快乐就好
top5卖了个遍了嘛

74L
>69L
就银老师想写完《黑洞》就隐退这个top5常驻那几个都知道,就雷老师有天喝醉了写了首打油诗往微博上发,讲的就是银老师要隐退的事儿,就是太他妈隐晦了,估计雷老师醒酒了之后也忘了自己写的啥
这个贴顺便解释了一下那首诗
没了

75L
>74L
况且雷老师这事儿也不少干

78L
爬完楼到这里我操心好痛。来真的啊。

85L
我怎么记得老煤以前做访谈提起过想要隐退的事呢??
不过大家都没当真

88L
>85L
没有吧 以前访谈他不是还说要写到死吗

……

122L
行了散了吧,银爵说他要改行了,以后不写推理了。
但是不代表他不写别的啊。

124L
那估计畅销书季榜以后有他了
《仓鼠饲养一百招》
《你的猫真的健康吗》
《紧急救命 狗狗篇》

128L
如果您的宠物不幸死于非命,本书会教您如何找出凶手……!!

130L
笑傻

评论(14)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