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董旗幟

拜拜啦!




👄封面fr♥m辞辞😽

撬开密室之门

只有开头 ooc战斗先导者
玩梗不多 看我把🚢🐎女孩雷出坑
20180912 不写了

铁门。鼠灰色铁门。简称铁鼠之门。

这扇没有门铃也没有门把手的破门,背后就是我和雷狮的住所兼办公室。门灯——本来的计划是不装门灯的,不过有一次雷狮雨夜摸黑回家,一头栽倒在门边的撬棍上,给他自诩惊为天人的脸蛋留了一方艳俗唇印,第二天中午我们就有门灯了。

撬棍是雷狮搞的。刚刚租下这里的时候,他还在看赤崎没汝的书,读到兴奋处就拍桌子拍大腿,非要给我们的事务所起名叫敲响密室之门。

不用装门铃了!雷狮说。从委托人敲门的声音,我们就能辨别他或她带来了什么样的疑难事件。

可是这样就抄袭了。我说。

雷狮沉吟片刻,抄起喷漆把楼道墙上花花绿绿的字儿改成了撬开密室之门。并不知从哪个旮旯拎出一把撬棍挂在门边。

好了。他说。不用装门铃了,从委托人撬门的声音,我们就能辨别他或她带来了什么样的疑难事件。

还能辨别是什么样的小偷。我补充。

我说你怎么那么悲观!雷狮大喊道。你知不知道空城计!我们越正大光明,暗处的人就越心虚越不敢轻举妄动;不会有傻子给小偷提供作案工具的,而我们把撬棍扔出来,对小偷说欢迎光临,小偷就会想,这其中必定有诈,于是望我们而却步。正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这是雷狮的问候,是一种计谋,OK?

我很不服,但我想了想,好像挺有道理的。

第二天,我们的门丢了。一同损失的还有雷狮的ipearXXSMAX和我的笔电。

撬棍也丢了。

我当时一定也喝醉酒了,不然为什么会觉得一个醉鬼一拍大腿想出来的馊主意很有道理??

拍的还是我的大腿。

那之后,雷狮又买了一根撬棍,挂在门边做引诱,他想试着把贼人捉住。结果当晚下了雨,雷狮一脑袋载到撬棍上——上天保佑物理学教授,我们终于有门灯了。

那天晚上雷狮睡得很死,好在没有第二次失窃。第二天早上他肿着额角喜气洋洋对我讲:其实咱这儿最值钱的是你的西装和我的飞机,其次才是你的笔电我的手机,再次就是里屋那套《斗牛狗餐厅》……

雷狮:还好小偷不识货。

最终,一个月黑风高夜,小偷被声控门灯吓得跌落楼梯,撬棍不偏不倚砸中城门,贼人发出凄厉驴叫,雷狮睡眼惺忪下床查看,以为是楼上醉汉回家被老婆打了出来,气急败坏,当即以扰民为由报警。小偷脸色乌青,被警方扭送至派出所。

翌日晨报,被吵醒的我和臭着脸的雷狮被一句“两名受到强烈惊吓的成年男性”一笔带过。

风波过后,我们事务所的生意奇迹般走上升运,委托人来来往往进进出出。虽然不是找猫狗就是找小三,却也不算太忙,收入凑合,生活滋润,假壁炉上多了几个火车模型,我想养猫并在波斯猫黑猫暹罗猫三色猫间徘徊不定,雷狮说他打算贴一天花板的蝴蝶标本。

然后房东不乐意了。

说起来,每个委托人来是都要撬一遍房门。如若房东受得了,雷狮不早把他房产证骗到手了吗。

哦!!原来如此!!怪不得我们生意好了却还是好像没怎么进账呢。每一天都在装修,不穷才有问题嘞。

也怨不得房东把撬棍没收了。

好吧。雷狮说。这下我们成了密室之门了。

他好像还有批发撬棍的渠道来着,被我拼上爷爷的名义阻止了。一旦被房东发现私藏违禁品,密室之门就要成为生死之门了。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