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董旗幟

拜拜啦!




👄封面fr♥m辞辞😽

隐形枫叶旅馆

隐形枫叶旅馆?刚刚是你说了隐形枫叶旅馆吗?不能,你不能说这个词。没有为什么,雷洛因家的老三死在这里,死在隐形枫叶旅馆,所以你不能提起它,提起这座旅馆……我刚刚是不是说了‘隐形枫叶旅馆’?噢,掌嘴!我的舌头恐怕被豪猪吻过……不——噢,我否定的意思是,是的。我只是习惯否定别人。比如:不,你说得对……不,你说得对,隐形枫叶旅馆真的是隐形的!准确的说,隐形的是枫叶,毕竟,枫叶旅馆是由枫叶造成的,不是别的什么,不然它为什么要叫‘枫叶旅馆’!不,你说得对,蜜獾街13号的吐司旅店就是由吐司造的,任你去咬一口它奶白色纹理的墙壁,除了你的门牙以外都是软塌塌的。我没试过,因为我很忙。所以隐形枫叶旅馆绝对是枫叶造的——隐形枫叶造的!风把枫叶从枫树上吹了下来,然后它们去了哪儿呢?一小部分落在地上等着变得干枯、荒凉、瘦弱,这其中二分之三十都要被生闷气的孩子和刚失业的大人碾碎,于是剩下的绝大部分黄昏永驻,它们聚集起来,最后变成一座旅馆,越过海洋,越过山丘……无惧风雨,枫叶旅馆!

鉴于它是隐形的。不,就像你说的。没人看得见它……不,你说得对。几乎没人看得见它。它实在灵动,美妙极了,踩上它吱呀乱叫的楼梯,别人看到你时,你成了悬空的……雷狮·雷洛因属于那个‘几乎’,他看得到隐形枫叶旅馆,并且——众所周知——他死在那儿了。准确来说,按照隐形枫叶旅馆当时的驻地,雷狮·雷洛因死在梦泡街马路正中间。悬空。他被电线吊起来了。他挂在斯芬克斯公司的电线上。黄油老板作证,雷洛因的后裔之三在七九年——在十三年前十月的最后一天——就是那一天,打开梦泡街马路中央不存在的门,钻进去,像普通人那样走了一段路,扭头上了梦泡街不存在的阶梯,他于是悬空了,黄油老板发誓,他看得见他的鞋底,刻着雷洛因家族的花纹。他绝对是雷狮,二十七八岁熊熊燃烧的雷狮,黄油老板对天发誓四十二次。第二天,就是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开头,枫林镇刚刚破晓,雷狮·雷洛因被发现了。尸体被发现了。窒息。是窒息。R·R给活活憋死了。但人们——和一些医生们都没搞清:每个人的身体里该有点什么吧,而他的,他的皮肉下面是空的,像个橡胶气囊一样,连盲肠都没留下。雷狮·雷洛因的皮囊就这样挂在斯芬克斯公司的电线上,一动不动,只有西装外套猎猎作响。黄油老板吓死了。去年,斯芬克斯公司倒闭了。

他们断定是枫叶。呃。也不是。只有一个人断定是枫叶。隐形枫叶。安迷修·柯奈特。穷剑士的养子,跟了穷剑士的姓;安迷修·柯奈特。他在场。他说他看不见雷狮的尸首,他看到一座旅店。他说满地都是枫叶。可是枫林镇没有几棵枫树!他却看到满地枯黄散乱的枫叶,就像——就像它们一直都在,秋天固定了一百年。不,你说对了——安迷修·柯奈特看得到它!隐形枫叶旅馆!他向大家描述它的长相……红色墙壁,有些地方是黄色或枯绿色的,纹理清晰可见,以及,嘎吱嘎吱,佩葛夫人掰开脆皮野莓派的声音。他于是也打开梦泡街无人能见的门,像寻常人那样向前走了一段,随即转身,循着梦泡街无人能见的楼梯,悬空,悬空。甚至还扶着无人能见的扶手。他站在雷狮·雷洛因悬空的皮囊跟前,第二次打开看不见的门。随即,雷狮·雷洛因的身体剧烈抖动,安迷修·柯奈特像被暗流冲击一样,仰头倒下了。枫叶!他叫道。隐形枫叶!这是个隐形枫叶的旅馆!——隐形枫叶旅馆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安迷修·柯奈特几乎翻滚着下楼,冲出了隐形枫叶旅馆的透明门——看起来。他说:雷狮·雷洛因被枫叶埋了起来,最早的一片,可以追溯到一六一三年,那是个星期天。

后来。后来人们把雷洛因的老三从电线上取下来——从旅馆里请出来。雷洛因家请了五个法医为他开刀。然后——皮囊。然后——安迷修·柯奈特作证,雷狮·雷洛因是隐形枫叶。雷狮·雷洛因成了人型枫叶旅馆雷狮·雷洛因枫叶旅馆……在当时,柯奈特的隐形枫叶学说并没有多么受重视。偶尔有几个孩子愿意相信:金·格劳第;安莉洁·莱芒戈斯特……甚至穆恩斯塔的女儿,也说不是没有道理。剩下的人都认为安迷修·柯奈特疯却了,穷剑士不仅穷,还收获了疯。

直到同年十二月七号,人们在发现雷洛因的地方,发现了安迷修·柯奈特。他没有被电线勾住,他笔直,他在半空,就像站在旅馆的窗边,隐形的旅馆。他穿着正式的套装,外套和头发跟着风的节奏摇摆。他也被人们弄下来,在担架上,大家都以为他死了,他却掀开白布坐起来,呕出干瘪的枫叶碎片。他还活着。医生们花了不少时间为他清理身体里的枫叶——肉眼可见的,枫林镇随便一个人都能看到的枯烂鲜红的叶子。他还活着。只是什么都不记得了。他只记得那座旅馆……隐形枫叶旅馆!他逢人便问,‘你知不知道这里曾经存在的隐形枫叶旅馆……’他身体里的一些器官正在缓慢隐形,风一吹就散架,但他还活着。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不清楚。

这是当然喽!先生!要不是你问我,这些故事就要被枫叶带走了。噢。您不记得自己是谁——但是我记得!醒醒吧,柯奈特先生。雷狮雷洛因早就死了!或者——在你眼里——明天就死!死在你恨意与沉沦永久共存的枯红色的宇宙里,最后作为枫叶的继承人永驻黄昏。欢迎入住隐形枫叶旅馆,安迷修·柯奈特!欢迎你!越过海洋,越过山丘……无惧风雨,隐形枫叶旅馆!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