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董旗幟

拜拜啦!




👄封面fr♥m辞辞😽

安迷修的摧心时刻

安迷修的摧心时刻

*通篇巨雷
*雷安二人已结婚的设定

A先生:“是这样,我和L已经结婚有一段时间了。那天我休假,他还要跑一趟公司。我起床的时候他已经出门了。我闻了一下身上还有味道,决定再去洗个澡,顺便把他昨晚换下来的衣服扔去洗洗。L的衬衫裤子一股脑堆在床头柜底下,王八蛋从小少爷惯了,自己脱的不知道自己拾起来,好在没叫我一件一件去捡,只好叫脱得一心一意。我仔细回忆他昨天醉成那个鬼样子,好在没吐到衣服上,不然太浪费时间金钱,我要说他,他还得嫌我婆婆妈妈。

“我收拾好东西,找出要洗的衣服,在浴室门前一边解扣子一边想时间,现在离L回家得等时针转去五的跟前。试水温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犯了一个致命错误,而当时我还没想到这个错误足够叫我后悔整整三十九天。

“我没换拖鞋。

“我的意思是,当时我脚上的是棉拖鞋,而我要冲淋浴,棉拖鞋会湿掉,所以在我们家,冲澡的时候要换上夏天用的胶质凉拖。然后我没换,就这么简单。

“其实直接走出去换上就行了,但是我已经脱光了,所有的遮羞物都在洗衣机里接受世俗的洗礼,全身上下除了那双该死的棉拖鞋以外再无它物——不过既然L出了门,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和床头相框里的L了,我在自己家想怎么裸奔就怎么裸奔;其实哪怕L在家我也是可以光着身子随便跑的,婚都结了,没必要遮遮掩掩的。

“那我就出去换鞋吧!我被自己的想法说服了。但在打开浴室那扇毛玻璃门的时候,一股突如其来前所未有的冷空气迅猛席卷了整个浴室。我的新世纪五好青年精神动摇了。于是我关上门。

“就在这时我想到一个好办法:把拖鞋脱到水淋不到的地方,光着脚去冲澡不就万事大吉了吗?!这样子既不会损伤棉拖鞋,也能在洗完澡后即刻享受棉拖鞋的温暖体贴。真是太聪明了,连我这种不擅长开动脑筋的人都觉得这个方法太妙了。我就是妙妙屋。于是我马上选好了藏匿拖鞋的地点,一只脚离开热乎乎的溶洞、放到地板上……

“一般来说,浴室是不能铺木地板的。L在这方面终于有点常识,琢磨浴室装潢的时候跟我选了同一种瓷砖。而瓷砖这种东西吧,夏天很凉爽没错啦,L他挨不住热,夏天冲凉可劲往瓷砖上贴;而一到冬天,窗外狂风大作的时刻,它就成了温暖室内的累赘,把夏天L没蹭干净的余凉挥发了个十成十。理想丰满足足四百斤,我的脚趾刚刚接触浴室地面,就被这骨感的冷意吓得退缩。光脚作战的计划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我平日里当惯了出头鸟,突然变成缩头乌龟当真不是很习惯。这下子只剩出门换鞋这一个选项了,万万马虎不得。想要出去,可怎么出去呢?澡是必须要洗的……这时,我看到了放在洗衣篮里的干净衣服——其实不是真的‘看’,隔着毛玻璃也就一个模糊轮廓,但这个模糊轮廓激起了我走出浴室的欲望。我的手放在门把上,马上就要按下去了,这时我突然醒悟,反手给自己一巴掌,我居然想穿着它们去找凉拖!如果真的这样做了,那么即使成功找到拖鞋也是在做无用功!

“毕竟那是洗完澡才能穿的衣服,我还没洗澡,身上全是L的祠栏山二锅头味儿,酒酸味儿非常容易传染,我带着味道穿上这些衣服,衣服就会染上味道,我洗完再穿它们,我身上就又会染上酒味儿!所以坚决不能穿衣服。只有裸体出门这一条路走。想要更光荣的存活就只能推翻严冬同整个自然作对。

“我就出门了。

“鞋柜在玄关,我把串季的鞋全放鞋柜里。凉拖应该在第二层第二个格子里。鞋柜比较小,我就好心让L的拖鞋压在我的上头。我脑中浮现鞋柜纵剖面图像,一路奔至客厅,在空调暖风前稍作停留,立马奔去玄关,雷霆之势拉开鞋柜门,对着满柜子鞋松了口气。感觉自己这一趟跑的一点也不光明,像个刺客或大盗。我是凉拖大盗。凉拖大盗一看鞋柜里面,没有我的拖鞋了,取而代之一个长方纸盒,雷狮的拖鞋就压在纸盒上面。。突如其来的篡位使我出了一身冷汗,怎么办,我怎么办,就这样被一个纸盒打掉了尊严??我不同意。于是我取出雷狮的凉拖,取出长方大纸盒,却发现自己的拖鞋被压在纸盒子下面,这才放下心来,把自己的拖鞋捞出来。

“然后打开纸盒。

“毕竟我没见过那盒子,它长得十分朴素,盖子上印着我没见过的logo。跟盒子以前逃出来的还有一张会员卡,签着L的大名,我以为L又瞒着我买了什么手表,直到我打开盒子。

“一根假……一根按摩棒。

“我十分确信那根假——那根按摩棒是给我买的,他上个星期说想给我用道具,没想到这么快就把事情办好了。

“在我惊叹L做事效率飞快之余,不由细想,我前天跟他一起正经洗过一次,那是就是从鞋柜里拿的凉拖,昨天跟他搞到太晚,被烂醉的L扛过去摸黑洗了一把囫囵澡,一天没开鞋柜通风透气,这么说,这根棒子是他昨天不知什么时候塞进来的。好你个L,有钱都不花在正经地方。厨房灯泡坏了不换,就知道搞这些假玩意儿糊弄人。你以为谁给你黑灯瞎火做饭……

“这根按摩棒在我手里,我也是头一回亲手摸到这种东西,发现它手感真的很不错,就是人皮肤的触感。而且它长成紫色,L居然还记得我喜欢什么颜色,可嘉可奖。虽然不管它再怎么紫我也不会把这个当成他。

“这时灾变来了。

“我站起来准备换鞋了,听见大门外有声音,是什么东西入侵锁孔的动静。本能使我警觉起来,注视着门把手,咔哒一声,门锁开了,门也应声而开。L抱着东西风尘仆仆出现在门口。

“我是没有料到L会回来的,在此之前还小小的担心了一下下。现在看见他回来倒天不怕地不怕啦。我暂时和他对视,发现他表情有些许木讷,刚想笑话他两句。

“是时,我意识到自己手里还抓着一根假唧唧。”

L先生:“是的。那天我出门已经不早了,走的时候A还在睡。本来给他煎了两个蛋,临走前想了想,加了根香肠。糊了。自己吃了。A他一旦过了吃早饭的点就不在想着吃早饭,说多少次不听,还要笑我煎了个皮蛋,越想越气,留了个纸条强迫他吃。

“开车上路,雪下的越来越大。城市雪景不好看,只有终日在温室里观察街道的人才有那个闲情逸致觉得下雪好看。雪一来,所有东西都小心翼翼,而温室里的花只会享受惬意的茶点。

“到了公司我才想起资料忘带了。仔细回想应该是换鞋时落在玄关了。其实我可以给A打电话叫他送过来,叫我那些还单着的下属们开开眼,但A可能还没起床,那么老大人了还爱蹬被子,我思前想后,开车回家。

“路上遇到高中同学,简单寒暄几句,居然就送我一个浴室用防滑垫……无所谓,应该很快就能用上。

“把钥匙捅进锁眼,我心中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究竟那里不详无以探究,片刻开门,瞬间我身后所有冷空气一哄而入,妄图钻进室内占领一席之地。A半跪在鞋柜前,身边放着我的凉拖和他的凉拖,他无比惊愕的面对我。

“还裸着。

“我大大的怔住,定睛一看他手里。

“我本想给他个惊喜,但现在他手里捏着的正是我准备在他身上施展手脚的假老二,并且他非常认真的和我对视。

“旋即A狠狠地哆嗦,我关上门,继续和他对视。

“A这人本来就猴急,我的计划是先藏起来,等时机到了直接让他用给我看。藏匿地点迟早叫他发现,我粗劣估计离他发现这个秘密还有一到两个白天,没想到他已经猴急到连衣服都脱好了。霎时,我变成一个心胸狭窄、肚量狭小的男人。为了一个A,我去跟一根没有温度的假老二生气。

“这也太ooc了。

“我想说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

“然后我说,好啊A原来我不在家你是这个样子的。

“我想说你要不穿个衣服先。

“然后我说你那那么多拖鞋干嘛,怎么还有我的。

“我想说我这儿有个垫子。

“然后我说你好容易休一次假,不用拐弯抹角的想我陪你就直说ok?

“A沉着脸飞进浴室,把门给反锁了。这理应算畏罪潜逃,这罪名太明显,动机太明显,我能预测到他即将用那根假老二做些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还好我们家没少儿。我先回这都不用说,我有必要好好光顾他一下。

“凉拖鞋在鞋柜跟前摆着,正因为成双成对才显得形单影只。我目视我俩拖鞋的凌乱状态,心生邪念,毅然决然翘班了。

“我有事要做。”

A先生:“首先,我没想到L那么早就回来了。

“其次,我没想到L会产生奇怪的误会。

“最后,我没想到我又忘记换凉拖了。

“我不知道L为什么提早回来,他看起来就是那种经常翘班的小少爷,甚至一眼看不出他是什么工作,其实他是社畜,都很少请假的。这一回来一定是忘了什么东西,一会儿就得走。

“寒冷而窘迫的境地,我开始盼他出门。”

L先生:“我有事要做。于是我向浴室走去。”

评论(10)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