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董旗幟

拜拜啦!




👄封面fr♥m辞辞😽

性恶善

性恶善

 

 

*题目双关:①人生而为善或生而为恶

②人生性厌恶善类

 

 

 

你问我相不相信转生一说?那些游离的、孤独的、凄凉的、可悲又活该的灵魂们,死到临头也许还想着灿烂的十里艳酒和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他们在每个满月的漆森黑夜里窜出风化的地砖,在人间与地狱的地铁站口,在七十二魔神的圣柱前彳亍、彷徨。他们因含冤而悲愤或因失足而恸哭,却为亡国只叹一声可惜对亡亲仅哀悼三秒。但是,一旦到了时辰,这些自私的地缚灵会就地重生,喜乐平安,作为一个尚未完型的小小肉身,蜷缩在妇人的身旁,安稳熟睡。为了幸福的人生,他们会主动忘掉上一次受难的烦恼和愁楚,而转生本身就是由一次苦难转化为另一次苦难的随机不定数,所以在马不停蹄的转化受难的同时,他们流失的记忆也汇聚成海。这些生命是有限的,宇宙间生物总数是七,记忆的定值是七,轮回次数是七。我也许相信转生,也许上一个轮回是由我的意识主导你的身体。

我不问你了。你一定不信性恶论的。你是说梦话都要唱圣歌赞美创世神的骑士傀儡——拿道义做提线吊着;你是个操纵着自己的傀儡。在性善论面前有一个事实:这世上真的有天生的恶人的。一出生便睁圆了眼睛,没有哭,而是折断了医生的手指。纵观全赛,真正有梦想的参赛者不多,却几乎每个都拥有悲惨过去:经尽国家兴亡、家族盛衰,一心要做特别之人、一心为家门振威、一心复仇、一心复仇而仇人是恋人;故乡艰苦的环境、成长精神的失调、自身某处的缺陷……那些都是我们,我们来此争夺受胎权,钻进神的肚子成为创世之子,天地的姊妹弟兄——你还不明白这大赛的目的?你该理解那成千上万的精子为何争先恐后去冲击卵子吧?只有最狡猾、黠慧、狠毒的精子细胞才有机会出人头地,也只有同样阴狠毒辣才有机会忘却前缘重获新生——你真不该在相信转生的同时相信善良。

我是恶人,安迷修。七秒前我在和你闲谈,七秒后我已忘却方才的一切,这一秒更是要杀人。我是全恶的劣胎。安迷修。你是伪胎。这是个几近陨落的星球,斗争之余你却问我相不相信转生;在这血肉肆横的奶与蜜之地,生死关头你却叫我来世做个好人。

 

 

 

 

我倒许愿这次转生之前不留遗憾的吻过你的嘴唇。


评论(13)

热度(73)